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本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1-05-27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本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5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本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形势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聚焦建党百年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准确把握和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部门协同,筑牢守稳各级各类意识形态阵地。以《实施细则》出台为契机,把互联网管理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要工作,坚决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措施》,指出,党校(行政学院)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要坚持党校姓党,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努力建设首善一流党校。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学科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专业化系统培训。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提高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水平。创新教师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区级党校(行政学院)指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好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坚持从严治校,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办学质量评估。

  会议听取了全市少先队工作汇报,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首都少先队工作的若干措施》,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扎实推进新时代首都少先队工作。引导少先队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激励机制,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好“红领巾爱首都”“首都少年先锋岗”等活动,打造首都特色品牌。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指出,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下一步要抓好村(社区)干部轮训,提升履职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接诉即办,办好“开门第一件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村党组织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社区党组织要服务好居民群众。开展换届“回头看”工作,加强对村(社区)巡察,规范权力运行,强化“一肩挑”人员监督管理。推动软弱涣散村转化提升,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措施,加强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