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日期:2021-02-09 07:3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层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为我们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做好全市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反映出我们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认识上找根源,在工作落实中找差距,深刻检视、举一反三,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要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由市委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担负起整改监督责任,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首都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整改工作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统筹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提高首都各项工作水平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推动北京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视监督重点内容。统筹谋划全年巡视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盯住权力和责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高质量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坚持推动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同部署,更好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视监督工作格局。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挂账销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整改到位。逐项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时限。开好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同志各负其责,主动认领问题,抓好分管领域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市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检查整改的督查。(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