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吉林张延昆出席

日期:2020-11-28 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吉林张延昆出席

  11月27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落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以落实“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加强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区各部门要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要从首都发展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部署推进改革任务。“十四五”时期要以改革破解难题,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收入分配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让北京的改革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指出,要把塑料污染治理作为推动全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任务,迎难而上、持续深化。强化塑料污染治理的科技支撑,聚焦六大重点行业、四类重点场所和四类沿线区域,加强专项治理和协同治理。加大塑料污染治理领域监督执法力度。党政机关带头抓好落实,示范带动全社会参与塑料污染治理。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高校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对高校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统筹谋划,建立实践基地库,有组织地开展实践活动。坚持社会实践与思政课改革创新协同推进,在社会实践中讲好思政课。推动高校学生社会实践与劳动教育有机融合,健全教师参与指导高校学生社会实践机制。实施社会实践项目化管理制度,健全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转化机制。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行动方案》,指出,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补齐师资、场馆、器材等短板,破解制约学校体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增加学生体育课时,保证课外锻炼时间。体育课程设计要满足多样性需求,提升体育课质量。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与家庭、社会体育融合发展,让学生身心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书面审议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小微水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司法质效的工作措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办案规范化督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4个专项督察报告。(刘菲菲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