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持续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0-09-30 07: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持续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在新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看清新疆发展大势,看清做好新疆工作对全党全国大局的影响,看清新疆工作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的地位。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首善标准,助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努力服务好国家新疆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十二个坚持”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回答了新疆工作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和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国内和国际、治标和治本、原则和策略四方面关系,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抓好推动新疆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民族一家亲”等联谊活动,为在京的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创造良好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互鉴。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助推新疆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就业帮扶,引导更多北京企业到受援地投资兴业,支持当地劳动密集型产业、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用创造性思维做好各项对口支援工作,编制好“十四五”对口援疆规划,推动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带动少数民族群众融入现代文明生活。(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