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0-09-02 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9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西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西藏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充分认识涉藏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首善标准,发挥带头作用,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助推西藏的稳定和发展,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十个必须”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对我们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成功经验的全面总结,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规律性认识的升华,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此作为我市涉藏工作的指针,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西藏工作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把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维护西藏社会稳定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利用好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等平台,丰富深化“京藏一家亲”等活动,促进西藏与北京经济、文化、人员双向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要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落实好“过渡期”内各项工作要求,保持现有帮扶工作体制机制不变、政策不断、力度不减,切实做到“四不摘”。重点抓好就业帮扶,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鼓励北京企业和个人到西藏发展创业,带动更多就业。发挥北京资源优势,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民生领域,多办顺民意、解民忧的实事,让对口支援的成果更多地惠及藏族群众。把生态保护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内容,推动实施一批生态扶贫项目,保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