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2020年经济工作大政方针上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12-13 07: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大政方针上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2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透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讲清楚了2020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系统阐述,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党全国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2020年经济工作大政方针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把能否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尺度。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以此判断形势、谋划工作,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坚定必胜信心,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判断形势,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认识到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宝贵经验,以此作为做好首都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全面把握2020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到“四个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全面落实2020年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逐一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北京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优化经济治理方式,加强对不同部门、不同政策的统筹协调,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联系北京实际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在城市副中心落地,抓好交通、产业、生态协同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三城一区”主平台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建设,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发展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努力培育金融、科技、信息等行业竞争新优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助力受援地区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积极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围绕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地铁、区域快线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动教育、养老、文化、体育、健康、旅游等领域消费扩容提质。推动传统百货转型升级,发展夜间经济,织补便民商业网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精心筹划办好2020年京交会、中关村论坛和金融街论坛。抓紧推进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自贸片区建设。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坚持“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七有”“五性”补短板。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加大新增劳动力就业工作力度,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临近年末岁首,要抓好物价调控和市场供应,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过紧日子,严格控制成本,勤俭办事业。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