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9-14 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9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2019年第三次视察北京,充分体现了对北京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是极大鼓舞和鞭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指导当前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使我们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走好赶考之路,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意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缅怀这段除旧布新、风云际会的光辉历史,就是提醒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首都各方面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会议要求,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北京作为首都,是各类风险的聚集地、各类利益和矛盾的交汇地。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会议要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完善接诉即办机制,进一步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依靠、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会议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修正错误,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加强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保护传承利用,使之成为挖掘首都红色文化内涵的示范性工程、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红色资源品牌。要提高接待服务水平,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抓好香山革命历史的“八个一”传播工程,努力建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基地。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安排各区各单位到香山革命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对北大红楼、卢沟桥等红色资源的整合利用,打造更多红色文化展示平台,系统全面地展现北京的革命历史文化底蕴,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更好地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会议要求,切实扛起责任,坚持首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70周年大庆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徐飞鹏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