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日期:2019-09-03 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9月2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有针对性地推出一些改革举措,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大抓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探索具有首都特点的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攻坚难度大、影响面广、同老百姓关系密切的改革任务。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创新、宽容失误,最大限度调度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不改革、假作为的现象。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指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展现大国首都形象和中华文化魅力。首都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很大,要注重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资源,实现更高水平的融合。严格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优化文化旅游空间布局。加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精心策划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完善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挖掘首都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奥运精神,多推出旅游精品路线,推进民宿健康发展。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文化旅游国际影响力。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建设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扎实推进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要把首都“四个中心”的资源优势转化为首都高校的育人优势,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成为首都高校鲜活的课堂资源。要贴着学生做工作,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融入高校管理服务各环节。要注重示范引领,把北京建设成为全国“三全育人”的首善之区。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中关村发展集团综合改革的方案》,指出,要以改革促转型,进一步提高中关村发展集团科技服务能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赋予更多科技创新服务任务,发挥中关村示范区改革试验田作用。加强“三城一区”运营管理,整合相关配套政策,积极提供支持。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城市协管员队伍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指出,要推动协管工作力量下沉、权限下放到街乡。充分利用街道“大部制”改革成果,实现“统筹使用、一岗多责”。围绕“接诉即办”,发挥协管员队伍作用,办好群众身边的事。

  会议书面审议了《北京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暂行办法》《北京市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方案》《北京市关于健全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新京报、北京晨报和千龙网整合方案》等4个专项督察报告。(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