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研究本市贯彻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意见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4-25 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研究我市贯彻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意见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4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首先安排会前学法,邀请中办法规局局长宋功德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作专题辅导。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意见》和《条例》的重大意义,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完善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各级各类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意见》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加强监督问责,确保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北京民政要在全国干得最好”的嘱咐,认真落实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首都民政工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牢固树立和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精准开展低收入农户帮扶,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发挥社会多元主体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围绕“七有”“五性”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解决好群众关切的“为难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