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日期:2019-02-15 07: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1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认真学习贯彻2019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北京,五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伊始两次来北京视察慰问,这充分体现了对首都人民的深情厚意,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和鞭策,增添了强大动力。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好首都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全会指出,五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证明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完全正确的。要深刻认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全力以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把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作为主抓手,坚持严控增量和疏解存量相结合,内部功能重组和向外疏解转移双向发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始终把工作重心、服务重点放在主城区,加强重要功能和服务设施建设,努力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创造安全优良的政务环境。要高质量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坚持一年一个节点,有序拉开城市框架,提高承载力和吸引力,辐射带动河北廊坊北三县发展,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要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符合河北雄安新区定位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规划建设,做到河北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坚决支持什么。要主动加强与天津的合作交流,支持符合天津功能定位的疏解项目向天津转移,推动天津自贸区政策和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相互延伸覆盖,唱好京津“双城记”。要坚持交通先行,深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以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协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任务落实。要加强对协同发展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善于改革创新,凝聚起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凝聚力,推动首都各方面工作向上奋斗。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纲”,以此全面提高全市工作水平。要切实担负起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加强各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切实做到“三个不”“五个坚决防止”。要深入挖掘老城文化内涵,扎实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保护好胡同、四合院、名人故居,有序实施街区更新,修复历史肌理,保留老北京的乡愁和记忆。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继续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好市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刻认识北京作为“双奥城市”的巨大荣耀和责任,始终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要着力抓好一季度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狠抓投资项目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风险防范,努力实现“开门红”。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氛围。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