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研究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1-10 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研究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任务繁重。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求实求深、求新求效上作示范当标杆。聚焦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做到新闻宣传浓墨重彩、文艺出版多出精品、社会宣传广泛热烈、对外宣传增强实效。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教育实践,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首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学习、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唱响时代最强音,把全市人民凝聚在新时代的思想旗帜下。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影响力凝聚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振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实现强国复兴的信心决心。层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

  会议研究了《扎实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实施中央《批复》要求,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一张蓝图干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成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精心做好总体设计,抓紧立起城市副中心控规实施的“四梁八柱”。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强化工作统筹,营造良好氛围,动员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

  会议研究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工作方案(2019年-2022年)》,要求,按照《方案》确定的“施工图”,实施好城市副中心控规。规划编制任务要往前赶,做实做细专项规划,尽快完善城市副中心规划体系。重点功能区和重大项目建设要早谋划、早实施、早落地,有序拉开城市框架,确保每年都有新变化。专项工作要聚焦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建管并重,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破解制约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保障规划有序有效实施。

  会议研究了2019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指出,2019年是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开局之年,要充分发挥重大工程的拉动作用,推动副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好已确定项目的落地,抓紧推进储备项目前期工作。重要功能节点项目要往前排,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项目要抓好,能够促进消费、有利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项目要抓紧,努力提升副中心的综合承载力和发展水平。要从供地、资金、政策等方面加强实施保障,市里的相关政策都要覆盖到副中心。

  会议听取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起步区详细规划方案及剧院、图书馆、博物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徐飞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