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议题 李伟主持

日期:2022-11-25 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议题 李伟主持

  11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听取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第一议题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社会委工作机构关于立法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城市更新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节水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和实施水法办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京津冀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的意见建议、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的意见建议等。会议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新版城市总规实施情况的报告等,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及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北京市2022年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午的分组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有关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杜飞进、齐静、庞丽娟、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副市长隋振江,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