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2-10-25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贯通,进一步完善“万名代表下基层”等机制,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实践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强化督导,迅速在机关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中兴起学习热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