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2-07-02 11: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伟主持

  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结合各自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明确了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根本任务,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是一次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在市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好大会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一个主题”,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要坚持“一个统领”,就是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治理效能。要贯彻“一个理念”,就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守“一个初心”,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要扛起“一个责任”,就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参加。(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