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 李伟讲话

日期:2022-02-26 13: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 李伟讲话

  2月2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意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北京人大工作探索创新经验,明确提出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要求、部署安排和具体举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的书面报告,审议表决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分别提请的任免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杨斌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李伟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首都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副市长王红,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