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李伟讲话

日期:2021-12-25 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李伟讲话

  12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闭幕,表决通过关于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上午的会议对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并全程网络直播。

  下午的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关于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和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提请的任免议案。

  李伟说,常委会紧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以及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督的要求,在连续3年听取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基础上首次开展专题询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下力气全面解决查出问题,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表决通过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总结固化本市预算监督工作“年审+季审”“四问该不该”等制度机制,同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形成“一条例一决定”的法规制度框架。要抓好贯彻实施,提高监督针对性有效性,推动本市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深化。

  李伟说,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忙碌充实、攻坚克难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各位委员和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需求,为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实效贡献了力量。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会部署的任务要求,精心准备、统筹安排,严格遵守大会各项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大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全体会议前,邀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作关于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李颖津、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副市长杨晋柏参加专题询问,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