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1-12-22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1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2021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首都发展质量好、基础牢,成绩来之不易。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做好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找准发展方向、把握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履职作为、担责扛活,把我国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冬奥会即将举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首都发展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任务,按照全会的工作部署,紧扣冬奥筹办、“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首都文化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等重点任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质量立法促进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高标准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