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1-07-27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梳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工作站位高,部署任务落点实,清晰谋划了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施工图。我们要进一步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市委交付的任务,履行好服务保障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人大职责。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落实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自觉跟上趟、扛起事、拿准度。要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接诉即办、自贸试验区、数字经济、城市更新等立法工作,抓实抓好执法检查、备案审查、预算审查,改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机制,拓展代表和群众参与的广度深度,全面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紧扣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前瞻性,聚焦发展、改革和民生三大领域,提早研究2022年立法监督议题。要着力抓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规则制度,增强工作整体实效。(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