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陈吉宁就任免议案作说明 李伟讲话

日期:2020-04-25 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陈吉宁就任免议案作说明 李伟讲话

  4月24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表决通过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会就提请的任免议案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上午,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分散形式对各项议题进行审议并书面反馈审议意见。

  下午的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的决定》。会议分别决定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任免议案,杨晋柏任北京市副市长,亓延军任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

  李伟说,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立足北京实际,把阻断病毒跨物种传播作为着力点,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食用和交易、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法治支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修改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的决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巩固深化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立法实践。有关部门要加强解读宣传,抓紧制定配套政策,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雍,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列席会议。(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