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李伟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

日期:2019-01-18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李伟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 蔡奇陈吉宁吉林出席

  1月17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伟主持会议。蔡奇、陈吉宁、吉林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刘云广、刘长利、刘军、刘美莲、齐清、齐静、孙康林、孙强、杜飞进、杜灵欣、李文起、李玉君、李志刚、李其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伟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是市十五届人大届首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立良法、求实效、保落实、促善治,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李伟说,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对人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为我们立标杆、作示范,市委要求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人民群众对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更加自信、对人大工作寄予厚望,使我们在坚定决心信心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

  李伟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自觉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安排上,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紧紧扣在厉行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上,落实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聚焦服务保障好国庆7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围绕满足人民群众“七有”“五性”的需求,突出城市秩序规范、生态环境治理、人文氛围提升三个重点,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更加有力民主法治保障。(徐飞鹏 王皓 高枝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