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工作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日期:2024-03-01 17:43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2月28日,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经(工)信主管部门联合当地相关单位在雄安新区组织召开京津冀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三地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京津冀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科学园管委会, 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代表、我市行业联盟协会和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是落实近期市领导在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三地在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协同发展。

  活动期间,三地经(工)信等政府部门、行业联盟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一同调研了雄安新区中关村科学园、华望城、科创中心和商务服务中心等产业示范园区和重点项目,深入了解雄安新区产业聚集发展历程、创新载体建设和服务配套能力打造。

  调研后,三地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京津冀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深化工业互联网在京津冀的应用落地。参会代表围绕发展定位、建设模式和服务体系等方面对京津冀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一步,三地经(工)信主管部门将以“服务京津冀、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为定位,以“立足制造业,助力中小企业,赋能千行百业”为发展目标,全面推进京津冀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工作,推动京津冀三地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