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发布

日期:2024-01-30 09: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由京津冀共同编制的《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元交换规范》和《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共享应用规范》近日发布,将于2024年2月18日起正式实施。这两项标准旨在为政府部门间业务协同提供身份认证、安全核验及数据共享应用。

  两项标准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共同编制,将在京津冀三地同步实施,为跨地域、跨部门、跨平台应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提供统一、规范的保障,并为各级政府部门开展电子政务、加强行政管理、实施信用监管等提供数据支撑。标准实施后,将充分发挥政务监管效能,助力信用信息跨区域互认,构建和谐社会信用体系,形成数据互通联动的“一体化”格局。(张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