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农民、科研人员纷纷登台宣讲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启动巡讲

日期:2023-02-21 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快递员、农民、科研人员纷纷登台宣讲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启动巡讲

  2月20日,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全市巡讲活动启动。快递员、农民、科研人员、驻村干部……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8位百姓宣讲员走上讲台,以亲身经历展现新时代十年首都各行各业努力拼搏所取得的新成就。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快递小哥’,这次能参加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我感到很荣幸。”党的二十大代表、京东物流快递员宋学文第一个登台。他表示,自己不仅见证了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更切身感受到美好生活带来的幸福感,未来自己将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宣讲员张建平是门头沟区洪水峪村第一书记,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口技第四代传承人。她用非遗文化带动乡村振兴,又将村里的特色产业建设成果带到百姓宣讲的讲台。预计2023年,洪水峪村将建起全国第一家口技民宿,十余个非遗项目也有意向落户该村,非遗民宿村的建设如火如荼。

  “我是靠国家助学贷款完成研究生学业的,可以说没有党和国家的资助和培养,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宣讲员文新理是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用先进高温合金的研制。在宣讲中,他分享了一次失败的科研经历,以及“百炼成金”终获成功的喜悦,“我淬炼了高温合金,高温合金也淬炼了我。在我心里,我与高温合金早已融为一体,经过千百次锤炼和打磨,成为了一把‘国之利刃’,忠诚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全。”

  “宣讲员所讲的故事都十分贴近我们的生活,他们立足于本职,每一件小事都力争做好做精,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听完宣讲后,中关村街道机关社区建设办公室副科长杜硕感慨道。中关村街道东里南社区第三支部党员王香云也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人际关系和谐、治安秩序良好、环境优美的社区奉献余热。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组建,由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基层代表组成。宣讲团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教育医疗、区域协调发展等主题,通过宣讲全面展示首都发展风貌。未来三个月,宣讲团将在本市各区、各系统开展分阶段分主题系列巡讲,并将开展“云宣讲”。(刘苏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