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元“房租通”补贴直达文化企业 近3000家小微初创企业获益 单一市场主体最高可获30万元

日期:2022-12-09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3亿元“房租通”补贴直达文化企业 近3000家小微初创企业获益 单一市场主体最高可获30万元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日前向获得北京市“房租通”政策支持的近3000家小微初创文化企业拨付2.3亿元房租补贴,“雪中送炭”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北京市实施的“房租通”政策从助企纾困、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的角度出发,针对文化类小微初创企业办公房租进行补贴,旨在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2022年,市文资中心联合各区多次组织“房租通”项目申报工作政策宣讲和直播解读,信息直达万余企业。“随着政策的持续实施,政策的普惠性和实效性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企业申报数量持续增长。”市文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实施三年以来,已累计支持企业6000余家次,支持金额合计达4.5亿元。

  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是第二次获得“房租通”资金支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房租作为企业经营的刚性支出,占经营成本的比重超过30%。由于近年疫情影响,剧院经营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房租通’政策就像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房租压力,特别暖心。”

  “房租通”政策在坚持普惠的同时,又有侧重,即优先支持入驻文化产业园区企业,推动文化产业在园区优化集聚,尤其是对北京市认定的市级文化产业园区给予重点支持,最高可使企业享有办公房租30%补贴,单一市场主体可获得资金支持金额最高可达30万元。此次获“房租通”资金支持的企业中,入驻市级园区的企业就有500多家,获支持资金近6000万元。(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