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非凡十年·共书时代荣光——市人防办开展“我为祖国喝彩”主题诵读活动

日期:2022-11-30 11:30    来源: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分享: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展示新时代人防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11月份,市人防办机关工会开展了“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为祖国喝彩”为主题的朗诵活动。本次活动收到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诵读作品15件,硬笔书法作品200余幅。工会经过层层选拔,将优秀作品放在人防网站和职工微信群进行了展示。

  本次诵读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感悟非凡十年,引领时代画卷”,结合二十大报告学习,礼赞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二是“重温红色经典,唱响光辉历程”,结合红色经典诵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再现党的宏伟历史画卷。三是“回眸党史经典,共书时代荣光”,结合党史书写党史经典,引导干部职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本次活动机关处室、事业单位积极选派参赛人员,精心设计参赛节目,声情并茂地朗诵,配以激情澎湃的音乐,为朗诵增添了文学色彩和艺术氛围。指挥处、计财处、通信处、法规处等全处人员集体诵读,展现了机关全员参与的良好形象。法规处创作的诗歌《沐光》展现了北京人防加强法治建设,提升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科技教育中心创作的《绘就盛世中华新精彩》,展现了全国人民喜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高炮训练中心创作的诗歌《踔厉奋斗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展现了新时代十年的丰功伟绩,人防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干部,在推进新时代首都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活动增强了市人防办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全面开创新时代首都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

  (优秀作品详见主题诵读活动专栏http://rfb.beijing.gov.cn/ztzl/rf_ddcxll/)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