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11-28 14:14    来源:北京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委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市委依法治市办于11月23日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为主题,依托北京市政府法治研究会和法治教育网,邀请知名法学专家面向市委依法治市委各小组、各区、各部门广大法治工作者进行线上授课。3万余人参加培训,直播间点赞数量达到2.9万余次。

  11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围绕如何准确解读“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要论断、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的过程、内涵、特征及重要意义五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11月23日下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建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内容、社会治理的概念和主体、基层治理的基本范畴、上级机关和职能定位、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定位、依法推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及合法规范运营机制的追求七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在各参训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安排及时、内容丰富,授课内容既有理论上的深度解读,又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全面提升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谋划和推动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启发意义,期待今后开展更多的专题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