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

日期:2022-11-28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公安局: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

  服务人民是人民公安的立警之本。连日来,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局属各单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属各单位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交警是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联系最紧密的警种之一。市交管局聚焦民意诉求,全量分析“12345”接诉即办高频共性问题,用好交管“12123”APP和语音服务平台,推动实现“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主动治理”转变;聚焦“放管服”改革,拓展便民利企措施,持续推广50项车驾管业务“一键约”办理模式,推动交管业务“就近办、网上办、一窗办、跨省办、减免办”,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出入境管理总队深入推进公安出入境窗口规范化建设,完善出入境服务网点布局,用好“12367”服务平台优势,全面构建“智慧办理、集成受理、自主服务”的出入境智慧办理体系;持续深化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纵深推动外籍人才服务管理,积极争取国家移民管理局更大支持,打造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两区”建设大局相适应的出入境政策体系,全力提升北京公安出入境服务品质。

  东城公安分局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发挥“穿警服的副书记”和“院警副书记”作用,及时化解矛盾,堵塞防范漏洞,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创新完善打击防范非接触类网络犯罪工作机制,全力侦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案件,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建立完善“全治理主体参与、全过程闭环管理、全方位制度创新、全目录未诉先办”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并依托110、12389群众投诉举报平台,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共性难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孙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