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企总部搬迁副中心迎重大进展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2-11-27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属国企总部搬迁副中心迎重大进展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项目正式开工

  市属国企总部搬迁副中心迎来重大进展。11月26日,在重型机械的轰鸣声中,首旅集团总部大厦项目正式开工。目前,总部落子副中心的市属国企已有6家,其中首旅早在2021年4月就已宣布将集团总部迁入通州。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位于副中心文化旅游区,毗邻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1.6公顷,总建筑规模8.7万平方米,距离地铁7号线万盛东站约300米。2022年7月首旅集团以7.6亿元取得副中心总部大厦土地使用权,并于11月26日顺利开工。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5月竣工,建成后将用于首旅集团总部及相关下属企业办公,打造成为副中心文化旅游区的新地标。首旅集团将把入驻城市副中心作为二次创业的起点,全力抓好环球影城建设运营,投资建设张家湾商业娱乐综合体,不断带动文旅资源在副中心落地。

  自《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批复以来,通州区按照规划要求,充分发挥疏解非首都功能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央企二三级企业、市属国企及跨国企业总部等优质资源搬迁入驻。首旅集团、华夏银行、北投集团、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陆续落子通州,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

  市国资委表示,近年来市管企业积极参与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2019年以来,城建集团、首旅集团、北投集团、建工集团、京投公司、首发集团等31家市管企业在通州布局了房地产、旅游服务、交通、环保、金融、现代城市服务等22个产业领域,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完成总投资4264.13亿元。

  据统计,近年来市管企业参与的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项目中,计划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共88个,投资额较大的项目有城建集团两站一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首旅集团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一期及停车楼项目、北投集团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京投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工集团张家湾棚改项目。(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