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日期:2022-11-26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11月22日至11月25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赴奇安信集团、经开区、怀柔区、东城区举行宣讲报告会,并与广大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11月22日下午,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奇安信集团举行,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书记韩昱作报告。韩昱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多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聆听报告。报告会后,韩昱与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高管代表开展深入交流,奇安信集团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白敏表示,作为一名网络安全工作者,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产品、数据、服务上更贴近网络安全场景,结合用户需求和痛点,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地,保障网络安全。

  在经开区,市宣讲团成员,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宣讲。报告会后,许强和来自经开区的基层党员代表围绕推动经开区教育、科技、人才等高质量发展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许强一一询问各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需求点,并解答相关问题。人大附中北京经开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教凯说:“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为经开区人民提供更优质教育,让不同基础的学生都有突破性提升。”

  在怀柔区,市宣讲团成员、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从把握大会主题、把握精髓要义、把握中心任务、把握战略部署、把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1200余人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后,李明圣与怀柔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进行了座谈交流。“聆听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怀柔区委党校青年教师杨富文表示,“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明白、有共鸣、提精神、促干劲,我认为我们教师队伍不仅要吃透政策理论,还要在实践行动中学透,在教学艺术中悟透,从怀柔实际出发,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常讲常新’。”

  在东城区,市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从党代会引领党和国家前进的作用和机制等方面,结合北京市和东城区实际,为全区干部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宣讲。东城区6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形式参加报告会。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既有理论性、政策性,又有可操作性和时效性,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做实相关任务上下功夫,为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东城力量。(李瑶 骆倩雯 张佳琪 夏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