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经开区 勉励做出新表率 谋划引领新突破

日期:2022-11-23 13:39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11月22日上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北京经开区报告会举行。市宣讲团成员,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磊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许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和会议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身感受。同时,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对如何推动经开区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做出细致分析。报告论述深刻、重点突出、生动鲜活,为经开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在原原本本学习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结合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反复学习、深钻细研,务求领悟精髓要义、掌握思想方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融会贯通。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把亦庄新城的建设放在增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去考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新城建设推向深入,建成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创新驱动的高端产业引领区,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国家产业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许强与来自经开区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的基层党员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许强也一一询问各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需求点,并解答相关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北京经开区作为首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应该大胆走出一条新的探索之路,在国际科研博弈中,做到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持续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许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北京着力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持续深化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布局建设“三城一区”主平台,有序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在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产生了一批高水平的成果。北京经开区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要持续在成果转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做好先行先试、人才引进、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建立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好产业生态,力争在若干领域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在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中做出新的表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设分会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亦庄控股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及驻区各职能局、各街道、区属国企相关负责人,来自各领域的基层党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聆听报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