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⑫

日期:2022-11-05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⑫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征程再启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提出“三个一定要牢记”的要求,号召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光明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进行了宏观展望,强调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并明确了八个方面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建首善自京师始。北京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有担当精神,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全国起到表率作用。特别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加需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奋斗目标。让我们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跑出一个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好成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