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委持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检查工作

日期:2022-10-31 17:13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持续推进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市城市管理委依据《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农村地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的通知》(京垃圾分类指办〔2021〕99号)等相关文件,按照《北京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检查验收标准(试行)》,对组织管理、分类管理、治理效果等方面开展检查考核。

  2022年前三季度,共组织对十三个涉农区开展了36轮检查,覆盖478个街乡镇,1404村次,出动检查人员936人次,车辆469车次。检查中发现6175处问题,其中,分类管理方面问题4173处,治理效果方面问题1244处,组织管理方面问题758处。通过检查,真实客观反映出各涉农区生活垃圾治理水平的差异性和薄弱环节,有力督促各涉农区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