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4个市属老旧小区改造完成

日期:2022-10-31 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前三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4个市属老旧小区改造完成

  “别瞧还没来暖气,这屋里可比以前暖和多了!”家住丰台区益丰园的陈阿姨摸着加装了保温层的墙壁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近日披露了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及实事事项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市属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201个、完工104个。其中,新完工小区数量已超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全年工作任务要求。

  益丰园小区楼龄已超20年,保温不好、上下水不通畅、小区环境脏乱、公共设施陈旧老化等一大堆问题曾经让居民们头疼。今年,益丰园小区整体改造完成,砖红色与米白色相间的楼体外观大方漂亮,上下水堵塞、保温差等问题也被一一解决。与益丰园小区类似,今年前三季度本市已有104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另有201个老旧小区新开工改造。根据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任务,计划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00个、完工100个,新完工小区任务已经超额提前完成。另外,截至目前,中央和国家机关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完工110个,在施98个。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表示,本市持续加强对老旧小区专业管线的统筹改造,7月初,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城市管理委下达了2022年第一批市属老旧小区管线改造计划任务,共有6个区、134个小区将实现专业管线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同时,老楼加梯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20日,全市新开工电梯1217部,已完工368部。根据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任务,全市应新开工电梯400部以上、竣工200部以上。当前,老楼加梯工作已提前并超额完成。

  在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方面,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表示,截至目前,本市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06511套,完成全年15万套(间)任务的71%;建设筹集其他各类保障房62967套,完成全年4万套(间)任务的157%;竣工政策性住房81104套,完成全年8万套(间)任务的101%。

  公租房配租方面,截至目前,本市已完成安居北京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内6455户有2名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公租房备案家庭优先配租资格标记工作,全市累计发布21批共计12982套公租房配租公告。如今,本市拥有2名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多孩公租房轮候家庭,已全部纳入优先配租范围,其中海淀区还为多孩家庭实施了专项配租。截至目前,全市已通过配租公租房或发放市场租房补贴方式保障该类家庭4659户。(鹿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