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CCC免办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10-18 14:36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号:        

  CCC免办制度是对进口产品CCC认证的一项便利化措施,符合一定条件的进口企业可以通过取得CCC免办证明,无需进行CCC认证即可将CCC产品进口至国内。为进一步便利北京市跨境贸易,增强企业获得感,市市场监管局在现行CCC免办的基础上,制订印发了《北京市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试点细则(试行)》,符合要求条件的CCC产品进口企业,可向所在区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成为试点企业。试点企业可通过发放的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账号,在系统中上传所需资料后,无需审批,直接取得CCC免办证明,同时证明直接同步至海关系统,全程电子化,只需数据“跑路”。

  截至2022年10月,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收到“CCC免办”申请3249件,发放“CCC免办”证明3163张,进口货值3.39亿元。2022年3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有6家符合《试点细则(试行)》要求的企业开通“便捷通道”账号,共78批次1494件货品通过便捷通道进口,申报货值共计1276.47万元。

  北京市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试点政策通过减少审批环节的方式,让信誉优良且进口CCC产品数量大的企业受惠,增强企业进口CCC产品的时效性。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助力更多企业参与试点,进一步增强北京市跨境贸易的便利化程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