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前学校仍是首都疫情防控重点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日期:2022-09-14 20:00    来源:北京发布

分享:
字号:        

  9月14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1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东城区、中国传媒大学、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最新疫情,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当前学校仍是首都疫情防控的重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认真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防松劲、堵漏洞、控风险,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首都安全。

  严格按照防疫规范指引执行,严防疫情风险外溢。加快流调溯源、排查管控、判密转运等应急处置各个环节,深挖细排,捞干筛净,对病例时空轨迹信息及涉及的风险点位进一步深化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严防疫情风险外溢。该集中隔离的一定要集中隔离,该居家健康监测的坚决居家。医院发热门诊要严格按照防疫规范指引操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防止风险扩散。

  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做好返京返校、新生入校防疫和疫苗接种工作,认真排查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仔细查找防疫漏洞,校内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指导在校学生、学校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规范在校学生外出就医,遵守发热门诊规定,配合开展核酸筛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与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备齐医疗物资,做好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建立重点密接人员台账和重点关怀人员台账,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

  严格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社会面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及社区(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各小区(村)加强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查验要求。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涉疫风险人员配合落实居家(店)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