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委调研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日期:2022-08-31 18:47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平谷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现场查看、了解平谷区平谷镇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刘家店镇“生态桥”治理工程示范园的运行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平谷区城市管理委、区农业农村局、京谷京环公司、刘家店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通过调研发现,平谷区实现了城乡统一的环卫管理模式,农村地区的环卫作业逐步向专业化迈进,区政府委托京谷京环公司负责全区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每个村生活垃圾收集点配置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分类收集桶和标识、公示牌等设施,建立了“户分类、村收集、区运输、区处理”的收运处理体系。实现了农村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其他垃圾运至平谷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厨余垃圾运至平谷区消纳站无害化处置;可回收物运至京谷京环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分拣加工;农林废弃物运至“生态桥”生产有机肥。

  调研组提出如下工作建议:一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落实农村环境卫生运行管护资金标准,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环境卫生水平;二是结合环卫设施布局工作,因地制宜建设小型化、分散化、无害化处理设施,实施农村厨余垃圾、户厕粪污、农林废弃物就地就近资源化处理利用;三是加强农村地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