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抓实返校途中防护和返校一周内这一关键期的防疫管理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 严密防范各类疫情传播风险

日期:2022-08-22 18:26    来源:北京发布

分享:
字号:        

  8月2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9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当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境外病例持续增加,本市正值暑期进返京高峰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加大。8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例。8月15日以来,北京已报告14例本土感染病例,感染来源均为京外输入,由于主动报告及自觉减少社会面活动,第一时间落位管控,降低了社会面传播风险。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提高防护意识,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途中时刻加强个人防护,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进京后主动报告、自觉执行防疫规定,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加强健康监测、核酸检测。

  暑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开学在即,全市160余万中小学生、100余万高校学生、60余万幼儿园幼儿将陆续返校返园。我们要统筹做好开学各环节防疫工作,重点是抓实返校途中防护和返校一周内这一关键期的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严密防范各类疫情传播风险。在此,也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要配合做好返校防疫各项工作,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员个人防护,我们共同把好开学防疫第一关,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