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再提速 政策“找”企业 一类二类企业出口退税3个工作日到账

日期:2022-08-17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审批再提速 政策“找”企业 一类二类企业出口退税3个工作日到账

  近日从市税务局获悉,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本市对信用好的一类、二类企业加快办理出口退(免)税,平均时间从6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目前,全市已为一类、二类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申报6722批次,退税额占全市出口退税总额的97.7%。

  “订单就是外贸企业的生命。现在公司资金压力非常大,这笔退税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作为此次政策的众多受益者之一,北京倍利可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曼深有感触。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出口轻工类产品的外贸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墨西哥、东南亚等地。近期,公司在完成一笔订单时,碰上一批货物受损,急需备货,但供应商要求先结账后发货。前两天申报的一笔出口退税款及时到账,帮他们缓解了资金紧张难题。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20日“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举措实施后,税务部门已制定方案对政策适用范围、单笔退税时间计算口径、岗位办理要求等逐一细化明确,确保业务“时清日结”,保障各环节紧密衔接“不等靠”,让出口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据了解,市税务局在出口退税4类62项业务“全程网上办”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电子税务局建设,升级出口退税功能,施行“减资料、减纸质证明、减事项”措施,推行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常态化,不断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为确保企业尽知尽享出口退税优惠政策,市税务局还开启“定制e服务”、企业微信号等推送渠道,向企业第一时间推送最新政策举措,提醒企业及时办理出口退税。

  “我们公司出口量多体杂,业务部门在移交退税单据时难免会有疏忽,有了提醒服务,就不用担心报关单被落下的情况,公司减少了损失,也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税务经理宋晓明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向全市所有出口企业推送最新公告、申报操作等政策举措累计10.2万户次,向近9000户一类、二类企业靶向推送阶段性加快办理出口退税进度举措,向5300余户未申报出口退税企业发送申报提示,2500余户企业在提醒下及时完成申报,提早享受退税。(陈雪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