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委调研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日期:2022-08-12 14:47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局调研门头沟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现场查看、了解王平镇村庄街坊路保洁、公厕运维、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厨余垃圾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进行了座谈。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农业农村局、王平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通过调研发现,门头沟区克服山区多,农村地区水压不足、冬天寒冷等困难,运用公厕改造新技术,积极推动农村地区三类以下公厕达标改造。109国道沿线公厕全部由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保洁,确保了公厕保洁作业质量。138个村的生活垃圾采取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模式,创建了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

  调研组提出如下工作建议:一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落实农村环境卫生运行管护资金标准,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环境卫生水平;二是结合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解决就地资源化协同处理落地难,再生资源回收和有害垃圾管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三是结合环卫设施布局工作,因地制宜建设小型化、分散化、无害化处理设施,实施农村厨余垃圾、厕所粪污、农业生产有机废弃物就地就近资源化处理利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