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开创首都发展更美好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07-31 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踔厉奋发 开创首都发展更美好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开创首都发展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组织收听收看新闻报道、结合实际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支部讨论……首都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卫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五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中的先导性预防作用,努力为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阐述让首都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馆长杨家毅说,未来该馆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将坚持‘学术立馆、文保强馆、社教兴馆、科学治馆’,充分发挥北大红楼优势,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表示,将切实发挥好出版作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前沿阵地”的引领作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做好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重大选题策划出版工作,推出一批为人民立言、为时代立传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守正创新办好第七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和北京全民阅读相关活动,不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扎实推进文化强国和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汇聚起更加强劲的团结奋进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这句话让我觉得干劲儿十足。”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表示,要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教育供给,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社科研究人员开展科研工作的指南针。”市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研究员李晓壮说。疫情防控是一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大考,在“以智抗疫”的战场上,他围绕疫情防控衍生的家庭应急处置问题开展研究,并不断把相关研究推向深入。“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正确认识、完整领悟、深刻把握,以指导实践、推动研究工作,用扎实的科研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这为首都干部群众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说,作为首都的农业院校,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担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实用管用好用的农业科技成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收获凝结在农民的收获里,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有所作为。

  大兴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学智说,大兴经济开发区将加快构建“一区四园”发展新格局,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工委书记刘涛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直面问题补短板,加速数字经济布局,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