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2-07-29 07: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7月26日至7月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首都各单位、各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各界干部群众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要认真抓好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历程,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让首都广大卫生健康工作人员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他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构筑疾病防控健康屏障,全力保障首都人民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基层实践中。”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鹏说,在基层党建、民生保障和城市更新各项工作中,街道将当好“施工队长”,把一老一小、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等当成党员干部的心头事,用群众的满意度当做检验工作的标准。

  市园林绿化系统通过各种形式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金莹杉说,作为首都园林绿化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撑生物多样性恢复与保护、生态碳汇的巩固与提升以及绿色惠民等,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这让怀柔区北房镇党委书记夏文佳倍感振奋。“我们将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28日,北京演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说,集团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推出更多、更高水准的文艺精品力作。2022年要做好音乐剧《理想之城》《亦梦亦真》、河北梆子《密云十姐妹》等重点项目的创排,更好履行国有文化企业的职责使命。

  “总书记指出,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说,作为首都教育工作者,要深度聚焦首都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刻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对教育的新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也让我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斗志。”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南岗子社区党委书记巨小洧说,作为首都核心区街道的社区党委,要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见人见事见面,以‘来者不拒、照单全收、立即就办’的工作作风,办好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