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论坛暨基层赋能培训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2-07-14 17:21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指导,北京市垃圾分类治理促进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区阿牛公益发展中心主办,多家公益组织协办的“党建引领 多元共治—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论坛暨基层赋能培训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各街道(乡镇)相关负责同志,社区书记(主任)、物业管理人员共5.84万人线上参与论坛。

  论坛共分嘉宾致辞、合作签约、主旨演讲、赋能分享和圆桌对话五个环节。在对过去两年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回顾的同时,围绕“党建引领,多元共治”主题,政府部门领导、基层社区、社会组织、物业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的成效和经验,探讨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未来路径。会上,北京市垃圾分类治理促进中心与万科公益基金会还共同签署了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定期交流机制,合力在北京市垃圾减量、分类领域,以场景化创新试点方式促进北京垃圾分类治理有效机制形成。

  下一步,北京市将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多元共治”,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一是研究建立垃圾分类多元共治工作机制,培育和吸引社会组织和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开展“垃圾分类我主导”等活动,持续攻坚居民自主分类习惯养成。三是遴选具有成熟经验的社区书记、物业经理作为讲师团成员,编制基层赋能指导手册,持续开展基层赋能培训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