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豪感和荣誉感 抗疫志愿者有了专属徽章

日期:2022-07-14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提升自豪感和荣誉感 抗疫志愿者有了专属徽章

抗疫志愿服务徽章。

抗疫志愿服务徽章。

  抗疫有我,志愿同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参与志愿服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特别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设计制作了专属徽章。目前,首批1.7万枚徽章已配发至各区。

  在丰台区六里桥街道科兴佳园社区,核酸采样志愿者莫仙文慧收到了志愿服务证书和感谢信。随同这些一起送到志愿者手中的,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抗疫志愿服务徽章。收到这套颇具纪念意义的徽章,莫仙文慧爱不释手。

  “这套徽章对我意义非凡。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三学生,我特别感动和自豪。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勋章’!”来自军人家庭的莫仙文慧说,小时候,她最喜欢的就是偷偷欣赏父亲的军功章,想象着自己也能拥有一枚。前段时间,她成为了一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在烈日高温下参与疫情防控,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愿望。“回到家我要拿给父亲看,这是属于我的‘荣誉勋章’!”

  据了解,抗疫志愿服务徽章一套两枚,分为蓝色和红色两款样式,由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团队设计。

  “徽章在设计上应用了天坛背景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标识,代表着全市广大志愿者在‘抗疫有我、志愿同行’的口号下,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抗疫志愿者形象,用比心的动作和微笑的面庞,生动展现了抗疫志愿者向城市传递的志愿温度。”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徽章的制作,将进一步激励一线志愿者继续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持续擦亮北京志愿服务这张“金名片”。

  这套专属徽章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抗疫志愿者的欢迎。在昌平区霍家营社区,志愿者们上岗前纷纷佩戴上了徽章。“我们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当‘大白’、顶风雨、战酷暑,这枚专属徽章上的微笑‘大白’形象就是我们每一位抗疫志愿者的生动写照。”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位队员说。

  据统计,4月下旬本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北京”平台发布疫情防控项目7000余个,参与志愿者17.2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300万小时。(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