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严防疫情溢入和溢出

日期:2022-07-06 20:17    来源:北京发布

分享:
字号:        

  7月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市卫生健康委、昌平区、延庆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最新疫情,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近日,延庆区筛查发现的这起由入境隔离期满返京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警示我们溢入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的最大风险。我们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疫情溢入和溢出。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协作,强化力量配备,外防输入要做到“严防死守”。严格机场、火车站、进京检查站等场所远端管控查验,加强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排查。要高度关注国内涉疫风险地区。严格入境人员、物资闭环管理,严防风险外溢。严格执行进返京防控政策,全力保障人员正常往来。同时,严控本地中高风险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出京。

  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各项要求。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小区(村)、单位、公共场所进入查验,高质量做好重点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进一步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把稳增长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稳增长工作,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培育新消费增长点,促进消费提振恢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激发市场主体动能活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