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日期:2022-06-26 19:02    来源:北京发布

分享:
字号:        

  6月2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7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通州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最新疫情,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有序推进,及中小学、幼儿园的陆续返校返园,全市人员流动性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我们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抓好封管控区管理。要根据病例活动轨迹科学精准划定封管控区范围,严格网格化管理及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症状排查等防疫措施,解封时加强人员及环境风险评估,严防风险外溢,争取如期顺利安全解封。服务保障要跟上,摸清人员底数,细致做好政策解读、物资配送、医疗保障等配套服务,满足居民生活需要。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单位、部门、行业要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确保风险人员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防失管漏管。广大市民朋友要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等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也是首都疫情防控的主体,请大家坚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履行防疫责任,我们共同努力,早日迎来本轮疫情的清零收尾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近期天气炎热、降水较多,要用心用情做好一线防疫人员防暑降温和服务保障工作。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及时完成返校前学生的核酸检测,确保平安健康返校。“北京日报”“北京晚报”“长安街知事”等微信公众号为市民朋友提供了“核酸地图”等服务,大家可就近选择“绿色”的空闲检测点,避免在“红色”的繁忙检测点扎堆。

  温馨提示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6日17时至6月27日14时,我市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请广大市民朋友、返校中小学学生家长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雨情水情和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提前备好雨具,注意避雨避险。

  此外,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叠加周一通勤及中小学集中返校,6月27日交通出行量将明显增加,早晚高峰路网压力大。请大家提前规划出行,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及时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