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日期:2022-06-22 13:53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确保汛期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安全运行、平稳度汛,各设施严格落实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要求,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和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防汛组织体系,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准备防汛物资,建立防汛队伍,扎实开展防汛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强各类生产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厂区避雷设备、供配电系统进行排查,确保设备无损坏老化问题;三是精细做好垃圾渗沥液收集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组织人员疏导渗沥液导排和排洪系统,确保排水通畅、不溢出、不堵塞,加强渗沥液处理系统运行巡检,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有效运行;四是各填埋场针对雨季填埋作业特点,加快全密闭工程实施,完善雨污分流措施,保证雨季作业顺利和道路畅通。下一步,环管中心将对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防汛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指导,确保设施安全度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