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架空线入地办组织召开架空线入地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16 15:25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市架空线入地办以腾讯视频形式召开架空线入地工作推进会,各区架空线入地办以及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市公交集团电车公司、北信基础公司、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北京歌华有线公司等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线缆权属单位70余人参加会议。按照“以拔杆为准、当年启动、两年完成”的原则,2022年推进实施312公里架空线入地任务,涉及全市13个区,其中:电力架空线入地79公里、路灯架空线入地35公里、通信架空线入地198公里。截至目前,已完工19公里,在施4公里,正在抓紧办理进场手续52公里,其他237公里正在加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会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实现项目建设能快则快、能开早开、应开尽开”相关精神,以及市城市管理委主要领导就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城市运行保障领域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有效促进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全年既定任务目标顺利完成相关部署要求。会议对2022年架空线入地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并一致认为,2022年入地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虽然部分区受到疫情影响,但任务分布点多面广,各区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能开早开,应开尽开,确保工程整体进度。会议强调,各区、各参建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政府部署会精神及领导指示要求上来,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降、时间不变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确保架空线入地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倒排期,优化施工组织,抓紧推进工程实施。各线缆权属单位要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做好线缆割接入地。各区要加强工作统筹和督导检查,确保工程项目早进场、早开工。同时要深入宣传引导,主动争得群众理解支持,保证工程顺利实施。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北京市架空线入地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规定,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施工现场实施封闭管理,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测温、扫码,施工人员实行施工现场、居住地点对点闭环管理,办公区、宿舍区、食堂操作间等重点区域按指引规定落实防疫措施要求,各区架空线入地办要组织相关部门、属地街道(乡镇)对架空线入地工程疫情防控情况加强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防汛备汛。各建设单位要完善防汛预案体系,配强抢险救援力量,配足水泵、砂石料等防汛物资,开展应急演练,并严格落实极端天气值守报告和巡查防护机制。同时,各区架空线入地办要协调各建设单位与属地防汛办建立联动对接机制,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并取得属地支持。四是要严格成本管控。各建设单位要将成本管控贯穿架空线入地全过程,优化方案设计,严控工程造价,规范工程项目清单,压减不必要支出,有效降低建设成本。五是要确保施工安全。各建设单位要及时向施工单位进行设计交底,提供完整地下管线资料。施工单位要做好施工现场管理,文明施工、不扰民,保障交通正常通行。监理单位要切实将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环保各项措施要求监督落实到位。六是要及时报送信息。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各线缆权属单位要将工程推进中经验做法、工作亮点及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各区架空线入地办要与属地街乡镇建立联动机制,对需区级层面解决的问题,主动协调解决,对需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市架空线入地办协调解决,确保重大活动保障区域提前完工、其他区域如期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