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暴风雨夜展开紧急救援

日期:2022-06-14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消防暴风雨夜展开紧急救援

  6月12日晚,北京多地突降暴雨,部分地区伴有大风、冰雹,造成多地出现住户家中进水、人员或车辆被困等灾情、险情。密云、顺义和平谷等地消防救援队伍闻警即动,连夜展开救援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2日晚,密云区迎来入汛后最强降雨,密云城区一小时降下了65.4毫米的雨水,导致部分路段内涝、群众被困。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员在岗值守,共处置涉汛警情22起。

  当晚,顺义区也迎来了暴雨,李桥消防救援站和仁和消防救援站同时接到报警电话,一辆厢式货车被困于村庄道路上,积水已涨至驾驶室,车内有2名大人和1名两岁小孩被困,并且现场还有十几辆私家车等待抽水救援。两个消防站的队员到达现场后,蹚着过腰的积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顺义区消防救援支队在6月12日的暴雨夜累计救助被困人员10人,疏散100余人,排险救援车辆80余辆,排水2300余吨。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6月12日晚,平谷区多地出现院落积水、车辆涉水熄火、人员被困等险情,平谷区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共出动车辆24辆次,处置涉汛警情16起,疏散群众80余人,救助被困人员9人,排水约700吨。(张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