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更坚决、更彻底、更果断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日期:2022-05-26 20:44    来源:北京发布

分享:
字号:        

  5月2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6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最新疫情,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当前,我市社会面仍有多点散发病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抗疫第一线。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同心抗疫、一鼓作气,始终坚持严防死守,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以每日清零的标准,更坚决、更彻底、更果断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疫情处置兵贵神速,检测发现阳性病例后要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复核流调、转运隔离,进一步深挖细排,不放过任何风险点。以涉疫风险应急处置为指挥棒,各区和街乡镇闻令而动,加强联动,无缝衔接,一体推进疫情处置,管控、追阳、流调、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快上加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聚焦东方广场、新民菜市场等重点部位,进一步排查风险点位和人员,确保不失一处、不漏一人,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尽快纳入管控状态,阻断传播和溢出。

  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对病例活动轨迹范围内的风险人员降低混检比例或采取单人单检方式,把潜在风险捞干净。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进一步减少社会面流动。加强社区防控,严格进出查验,强化值守和巡查,保障居民安全。严格居家观察人员防疫管理,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保障好封(管)控区居民,通过直通车等方式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要。对封控区管控区的解封要经疾控专家评估后慎重决策,并执行后续的疫情防控措施。

  要加强疫情期间单位服务保障人员防疫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各单位切实承担保洁、保安、物业、会服、食堂、维修、运维等服务保障人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固定用工、临时用工、钟点工等各类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要落实日常管理制度,服务保障人员实行单位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重点单位实行封闭管理。按防疫规定和政策要求做好服务保障人员核酸筛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