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在市级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成效显著

日期:2022-05-16 13:51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分享:
字号:        

  日前,北京市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市级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单位名单,市审计局与其他19个市级党政机关被评为成效显著单位。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及时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创建工作中,市审计局严格按标准配置垃圾分类设备设施,对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认真进行细分并定时定点投放;积极开展厉行节约行动,推行垃圾源头减量;大力推动绿色办公,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干部职工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经过近两年的推广执行,审计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知晓率达到了100%,节约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明显增强,生活垃圾产生量逐步减少。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持续巩固垃圾分类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成效,进一步深化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绿色办公、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光瓶”行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带头示范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